國際原油創歷史新高,國內各航空公司在宣布國際航線機票全面調漲百分之十到十五後,將進一步採取幫飛機「節油減重」的措施,四月十五日起,華航、長榮飛北美各航線,託運行李重量將大縮水,從每件卅二公斤驟降為廿三公斤。

長榮集團發言人聶國維指出,這樣做是為了因應高油價下不得已的省油策略,且美國內陸所有航空早就把託運行李每件上限調降為廿三公斤,調整後才不會讓轉機旅客臨時遇到行李超重麻煩。

部分旅遊者昨天聽到此訊息,大喊出國玩更吃不消了,原本可在出遠門時多採買東西,現在全被限制,到北美旅遊的興致少了很多。

國際各航空公司去年底起,陸續調降飛美國航班的行李重量,新加坡及勝安航空,日前也宣布四月一日起,將調整託運行李超重收費辦法,以區域分類制、取代現行以全額票面價比例為基準的計算方式。

也就是說,除北美以外航線,新航將以遠近將全球航線分成四個區域,依區域遠近加收行李超重費,另對來往北美地區航線,每件託運行李重量將由卅二公斤縮水為廿三公斤。新航指乘客仍享有攜帶兩件免費行李的額度,行李超重費將與以往相同、以件數來計算,並根據出發的地點而有所不同。

國泰航空傳訊部經理陳怡瑄則指出,目前國泰北美航線行李仍維持每件卅二公斤,未來是否調整將視市場情況而定。

民航局空運組昨晚證實,華航與長榮已同步送件,申請從四月十五日起調降北美線託運行李重量。

超重部分,長榮航空單件未超過卅二公斤者,每件加收台幣八百元或廿五元美金,若超件,依航線不同每件增收八十六元美金或九十五元美金。

北美以外的越洋航線,華航仍維持頭等艙託運行李總重四十公斤、商務艙卅公斤、經濟艙廿公斤的上限,長榮也維持桂冠艙卅公斤、菁英艙廿五公斤、經濟艙廿公斤的上限。

【2008/03/13 聯合報】

Oh, no.......一下子少了9公斤....... X____X
I wanna bring more stuff back from Taiwan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