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圖:黑糖冰淇淋蜜什錦;右圖:葛切(記者高智洋/攝影)

櫃內小巧玲瓏的和果子,室內純日式裝潢,走進「明月堂」第一印象讓人錯以為置身日本。

開店超過七年的「明月堂」,一直以提供道地日式點心著名,其中宇治金時的芬芳茶香更是驚豔許多顧客的味蕾。店長楊小姐說,日式甜點品嘗時一定要搭配抹茶,甘潤的冰綠茶與甜蜜蜜的紅豆、黑糖,是完美的搭配;而「明月堂」在用茶方面又特別講究,茶葉皆從日本進口,也因此培養出一群忠心的客人。

除了招牌宇治金時,「明月堂」的「葛切」也是相當特別的甜點,現點現做的冰粗葛粉條,Q勁十足,在日本還有做成丸子形狀,沾著黑糖汁吃,宛如甜甜的涼麵。水晶地瓜冰也是店內廣受好評的夏季冰點,以蜜漬紅茶地瓜配上鐵觀音茶凍,茶香沁鼻,再加入Q軟的手工麻糬塊,好吃得停不了口。 

推薦


上圖:宇治金時;下圖:水晶地瓜冰。(記者高智洋/攝影)

人氣王「宇治金時」:一口抹茶冰淇淋、一口蜜紅豆,或者搗混一起入口,沁涼甜蜜,一樣迷人。170元

黑糖冰淇淋蜜什錦:抹茶冰淇淋加蜜紅豆加新鮮水果,再畫龍點睛淋上黑糖漿,這一碗,誰能不傾倒?170元

葛切:冰涼的葛粉條,要像吃麵一樣,撈起來沾黑糖汁吃,自然生涼,是與台式冰品截然不同的感受。230元

水晶地瓜冰:蜜漬地瓜有了鐵觀音加持,甜而不膩,還有清雋的茶香陪襯。150元

●店家資訊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68號
‧02-2876-8567
‧11:30-22:00,無休
‧可刷卡,10%服務費

補給站
「宇治」是指宇治綠茶,是日本鎌倉時代京都府宇治市一帶的高級日本茶,以「宇治玉露」最著名。「金時」則是指加砂糖煮過的紅豆。

日本人吃的「宇治金時」刨冰,先以宇治抹茶加糖水煮成綠茶糖漿,淋在刨冰上,旁邊加紅豆,就構成紅的豆、綠的茶、白的冰,色彩繽紛的夏日甜品。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 

from: udn 快活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