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麗池卡爾頓酒店 © 麗池卡爾頓酒店管理公司

全球最知名的旅遊專家們挑選出了最好的酒店

「這種一生僅有一次的體驗為超豪華酒店設立了一個新的標準。這是一大傑作。如果你想體驗十億美元級富豪的生活--一生只要一次就行--不妨考慮這裏吧。」

「在我從事酒店設計和考察的35年裏,這是我所享受到的最棒的酒店體驗。理想的地理位置,卓越的服務品質……這真是一次奇妙的體驗。我真不捨得離開。」

「這裏不愧為全世界環境最優美的酒店之一。我還能說什麼呢?」

這些只是我們從評選出2008/2009年度全球頂級豪華酒店榜單的 Forbes Traveler 400 旅遊專家評委會那裏選取的三條評論。你一定很想知道他們所說的是哪家酒店,對吧?難就難在這兒。

在兩年前我們首次推出這一榜單的時候,我們採取了與其他十分注重從數學角度評選全球最佳酒店的旅遊雜誌和網站截然不同的方式。從統計學的角度講,按數字排名的唯一方法是找幾千人來問問他們的意見,而全球最好的酒店通常是由眾多匿名的網友評選出來的。

對於某些情況而言,集思廣益是個不錯的主意。當你想不起白俄羅斯的首都是哪里時,不妨問問車上的每一個人。有人或許會記得是明斯克(可能就是個小朋友會記得這種事情)。但是,倘若選對了酒店意味著令人難忘的旅行,而選錯了酒店則可能引起夫妻爭執,難道你不應該問問每週會在豪華酒店住上一到兩次——而不是一年一次——的人嗎?

因此,我們從各行各業請來79位豪華旅遊專家組成了一個評委會。Arianna Huffington 是一位著名的作家兼發行商,並曾是加州州長候選人,而與她同為評委會成員的 Todd English 則是一位名廚和餐館老闆。Adam Tihany 是一位有名的室內裝潢設計師與建築師,負責全球幾家知名酒店的建設;而 Tony Wheeler 是《Lonely Planet》旅行指南發行商 Lonely Planet 的聯合創始人。

我們有幸請來了 TerraPass 現任執行長同時也是 Expedia 前任執行長的 Erik Blachford 以及著名旅遊作家、《The Today Show》旅遊編輯 Peter Greenberg。如果說有誰對豪華酒店瞭若指掌的話,那就非豪華旅遊機構聯合企業 Virtuoso 執行長 Matthew Upchurch 和面向精明遊客的全球性禮賓服務 Quintessentially(國際精英會)集團執行長 Aaron Simpson 莫屬了。  

我們請我們的評委會成員評定了七個類別的近800家備受推崇的四星級和五星級酒店(點擊此處,瞭解更多評估方法)。由於新酒店需要時間來積澱自己的風格,因此我們不考慮資歷小於兩年的酒店,並且也不考慮正在進行大規模翻新的酒店。由於我們的專家都是匿名的,因此他們可以暢所欲言,並且沒有從他們讚揚(或批評)的任何酒店獲得好處。我們選出了排名最高的400家酒店,並得到了對這些酒店有著親身體驗的專業旅遊作家(在其入住期間沒有得到免費住宿待遇)的評論。

評定結果就是 Forbes Traveler 400——全球最佳酒店的綱要,這些酒店遍佈六大洲,並按地理位置進行編排。由於從數學角度對這些世界級酒店排名,名次很相近,因此在這份榜單上就沒有對其進行排名。以義大利為例,這個版圖形狀如靴子的國家在上榜酒店數量上僅次於美國。其上榜酒店包括16世紀建於科莫湖 (Lake Como) 邊上的 Villa D'Este。據我們的評委會稱,憑藉精緻的美食和美麗的花園,該酒店「航行在屬於自己的精彩世界裏」。在卡普里島,Grand Hotel Quisisana 的露臺是欣賞黃昏美景並享用飲品的絕佳去處。而在羅馬,St. Regis Grand Hotel 號稱提供「義大利最好的禮賓服務」。三家高級酒店提供三種不同的體驗。

下一次去紐約,你想體驗舊時的優雅嗎?那就住在中央公園麗池卡爾頓酒店 (Ritz-Carlton Central Park) 吧。我們評委會的一位成員稱之為「紐約市有著最好酒吧服務員的歐洲精品酒店」。你更喜歡時尚現代型的酒店嗎?那就考慮有著超棒的房間和水療的紐約文華東方大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New York) 吧。我們已經對所有這些酒店進行了深入評估,所以您就知道自己可以獲得什麼服務。

這裏體現的是價值。Forbes Traveler 400 不僅僅是全球最佳酒店間的一場競賽。它是用於旅行規劃的寶貴資源。我們的評論不僅最新、全面,並且已經盡可能做到公正。對每一家酒店,我們都對其客房、服務和整體體驗進行了評審,並介紹了體現各自特色的獨特亮點。例如,擁有私人貼身管家對某些遊客來說並非必需,他們想瞭解的是米其林 (Michelin) 星級餐廳或世界級的水療。

400家酒店。400份評論。關於全球最佳目的地的400份新鮮介紹。歡迎查看2008/2009版的 Forbes Traveler 400。

報告頂端的評論描述了杜拜 Burj Al Arab、南非 Bushmans Kloof Wilderness Reserve & Retreat 和法國蔚藍海岸的 Hotel du Cap Eden-Roc——當然,是按字母順序排列。

【富比世/Jeff Koyen】


富比世旅遊:全球頂級酒店城市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 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哪些城市擁有最多 Forbes Traveler 400 酒店?

經濟的持續增長會帶來文化效益——蜂擁而至的國際遊客便是其中之一,因而一座座世界級酒店也隨之拔地而起。至少這是察看今年全球十大頂級酒店城市榜單的方式之一。該榜單由 Forbes Traveler 400 專家小組評選得出,他們根據酒店客房、服務、裝飾、美食、公共區域、娛樂設施,當然還有地理位置對近800家世界最佳酒店進行了排名。

所有入圍今年榜單的十大城市都曾是某段歷史時期其所在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城市。而不足為奇的是,所有這十大城市也都形成了日益全球化的成熟文化——以及世界級的酒店。

高居榜首的是倫敦,有多達14家酒店躋身 Forbes Traveler 400 最佳酒店榜單。不足為奇的是,這個英國首府大多數一流酒店距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都只有不足30分鐘的步行路程,而從這些酒店步行即可前往當地許多文化與歷史景點。許多酒店都是在大英帝國鼎盛時期興建的,因此每一座都散發出皇室遺韻。

興建於1898年的 Claridge's 被一位 Forbes Traveler 專家形容為「就像是英國的中心」。的確,皇室成員曾長期在該酒店舉行家族私人聚會。興建於1906年的麗池 (Ritz) 一直為包括愛德華七世 (King Edward VII) 和伊莉莎白王太后在內的皇室成員提供 Palm Court 舉世聞名的下午茶。而興建於1910年的 The Goring 則被一位 Forbes Traveler 專家組成員形容為「最好地詮釋了英國傳統」。The Goring 距皇家馬廄 (Royal Mews) 僅數步之隔,本身更是成為白金漢宮的附屬酒店,甚至查理斯王子 (Prince Charles) 嬰兒時期的洗禮蛋糕都是由 The Goring 糕點師精心製作的。

巴黎在榜單上名列第四,有7家酒店躋身 Forbes Traveler 400 最佳酒店之列。和倫敦一樣,所有這7家酒店都坐落於距離這座城市的文化名勝不遠的地方,其中,巴黎麗池酒店 (Ritz Paris)(興建於1898年)和雅典娜廣場酒店 (Plaza Athénée)(興建於1911年)等多家酒店都興建于鼎盛時期,當時法國在全球的經濟實力僅次於英國。幸運的是,歷經多年,這些酒店仍保持住了原有的風貌。麗池酒店的套房贏得了多位 Forbes Traveler 400 專家的稱讚,而一位專家則稱,雅典娜廣場酒店使得巴黎的其他五星級酒店「相形見絀」。

如果可以把經濟實力和豪華酒店畫上等號的話,那麼 Forbes Traveler 400 榜單上名列二、三位的城市是美國兩大經濟中心——紐約(有12家酒店躋身全球最佳豪華酒店)和洛杉磯(8家)——也就不足為奇了。此外,三藩市憑藉5家酒店上榜名列第七,這樣,美國三座上榜城市一共有25家酒店躋身全球最佳酒店之列。毫不出人意料的是,這些酒店大多比英國上榜酒店的歷史短100多年。位於洛杉磯附近的 Shutters on the Beach 于1993年成立,而紐約的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建於1997年,三藩市的 St. Regis Hotel 開業還不滿三年。

雖然美國的豪華酒店數不勝數,但有許多酒店的所有者來自國外,尤其是迅速發展的亞洲經濟體。舉例來說,洛杉磯的 Raffles L'Ermitage 由同名的新加坡機構所有;三藩市的 Campton Place 為印度泰姬集團所有;而香港的半島 (Peninsula) 和文華東方 (Mandarin Oriental) 酒店均在美國兩座城市設有分店。(不出所料的是,香港與三藩市在榜單上並列第七位。)

曼谷因其頂級豪華酒店而聞名,這得益於泰國很早就開始積極發展現代商業和旅遊業基礎設施。除了自主經營的素可泰酒店 (Sukhothai) 之外,曼谷的頂級酒店都由四季 (Four Seasons)、半島和香格里拉 (Shangri-La) 等更大的酒店集團所有。另一方面,在杜拜,幾乎所有最好的酒店都為本國公司所有,包括世界聞名的帆船形狀的 Burj Al-Arab、波浪形狀的 Jumeirah Beach Hotel 以及社區般的 Madinat Jumeirah。

另外兩座上榜城市為羅馬和威尼斯,各有5家酒店上榜。這兩座城市的古帝國創造了如此華麗壯觀的美景,至今仍時常引來無數遊客駐足。但鑒於經濟實力和豪華住所之間的關係以及杜拜宏偉的建設藍圖,就在杜拜開始從全球更具代表性的名勝古跡獲取旅遊收入之際,我們完全有理由期待這座名城的新建酒店將超越別處歷史更加悠久的酒店。

【富比世/Bob Harris】

from: udn

Links:

1. Forbes Traveler 400:
http://www.forbestraveler.com/forbes400/

2. America's 50 Best Hotels:
http://www.forbestraveler.com/resorts-hotels/forbes-traveler-400-best-hotels-usa-story.html

3. America's Best New Hotels: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