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Hsu, we are expecting you for a long time.”當身高180穿燕尾服的門房,準確的叫出我的名字時,我實在無法形容心中的訝異,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來這間飯店,甚至連它的大門都還沒踏進去。

這就是全世界第一個七星級飯店Town House Galleria的服務態度。

Town House Galleria Hotel



倚著房間的窗台,金黃色的夕陽從拱廊上方的玻璃穹頂透出,將我手中的紅酒照耀得熠熠發光。看著底下川流不息的人潮,有一種不真實感,因為我正住在歐洲最負盛名的購物廣場——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而我房間的正下方,就是義大利精品Prada的旗艦店。

七星級飯店的爭議

去年三月開幕的Town House Galleria Hotel,浩浩蕩蕩打著七星級飯店的名號,讓許多人為之側目,不同與法國米其林僅限於五顆星的飯店評鑑,他們請來了瑞士認證公司SGS為飯店背書。有不少人攻擊SGS的公信力,因為位於日內瓦的SGS是以國際級的ISO認證及顧問管理起家,主要以工業認證或檢驗為主,但是飯店業者,因為缺乏公評力的系統,很少透過SGS做星級認證。Town House Galleria的七星級就遭受許多質疑。SGS解釋他們的認證,是從訂房的那一刻開始,除了客房組辦事效率及服務態度、顧客的感覺印象,餐點服務及旅館地點環境都是評分標準,Town House Galleria在113個審核項目上,達到570分,世界第一間經過認證的七星級飯店於焉誕生。

實至名歸的精品旅館



一般的精品旅館的定義是:有自成一格的設計,有像家一般的溫馨與私密感,雖然小但是有五臟俱全的設備及服務。只有24間房又帶有義大利時尚設計感的Town House Galleria,當然符合這個定義。

流行精品,義大利米蘭可推其首

 米蘭中心點正在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而其交叉的中心點剛好就是義大利名牌Prada。那麼位於Prada樓上的Town House Galleria,是否能說它是精品的中心?

總之,它的地理位置真的是前所未有:建於19世紀末的艾曼紐拱廊,是米蘭市獻給統一義大利的維托.艾曼紐二世國王的賀禮,當時便規劃了精品店鋪、高級餐廳進駐,一百多年來都是世界時尚旅人的朝聖地。

因人制宜的料理概念



飯店的義大利主廚Gaspari Giacomo,曾在各大飯店服務過,由於接觸過印度料理,以頗為東方的禪學概念,發展出自己的一套料理學說,將食材區分成五種元素:火(fire)、水(water)、氣(air)、土(earth)、宇宙空間(space)。基本概念就是:料理是因時因人制宜的,在熱帶或寒帶地區,食物的料理方式會呈現很大的不同,而最大的不同,則是來自於人本身的差異。

頂級服務的親身體驗

採訪過的頂級飯店不在少數,四季、凱悅、麗池卡登或是阿曼系列的度假飯店所在多有,但Town House Galleria 的門房在第一時間認出我,的確讓我訝異。除了從台灣傳真護照影本上的小照片,認出我的樣子,飯店也為我準備了個人的筆記電腦,上面登入名稱已打上我的名字,飯店也準備了一盒名片,上面的流蘇字體正是我的名字。

【內容摘自《行遍天下》海外旅遊版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