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Google Maps看世界不稀奇,Google昨天開放最新版的Google Earth不僅可以一覽全球地理地貌,更可以深入海底,一窺海洋生態之美,甚至可以探險火星。

之前Google Earth版本只能觀看地球上有土地的地方,而占地球表面面積四分之三的海洋卻無法查閱,甚至有科學家抨擊Google只會發展有錢賺的事業,對氣候、海洋並不感興趣,昨天Google就推翻此抨擊,採取免費方式,供網友下載最新版的Google Earth 5.0軟體,就可以搜尋全球各地的海底資訊。

通過Google Earth 5.0,網友流覽海底景色,還有3D方式探索海底地形,同時觀看由美國學術機構提供的海洋科學文章和影片,瞭解氣候變化對海洋造成的負面影響。例如網友輸入「大堡礁」,螢幕就會出現澳洲昆士蘭州東海岸的二千多個珊瑚礁,而且有數百種生物資訊視窗。

Google Earth 5.0並支援中文版,網友可至http://earth.google.com/intl/zh-TW/網址免費下載。

Google Earth 5.0最特別的是可以透過的Historical Imagery功能,網友可以觀看地表某一區域隨時間變化而變化的存檔衛星圖片,或透過Google Mars 3D功能,觀賞美國太空總署NASA提供的高解析度火星圖片。

【聯合報╱記者祁安國/台北報導】

from: udn數位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