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父母窮其一生,都想給孩子金山銀山,但這種想法和做法正確嗎?

由台灣知名的「生活理財」作家、美國紐約理工學院MBA劉憶如採訪名人經驗而成的這本「孩子,我要你比我更有錢途」一書,透露出最重要的一個訊息就是,子女教育比投資還要更重要,因為投資失敗可以重來,但是子女教育如果失敗,卻無法重來。

想給孩子金山銀山,不如建立孩子正確的金錢觀。給孩子越多可以帶著走的知識與能力,孩子就越有可能成為一個富翁。

從這本書中可以發現許多教導孩子的好機會和好方法,為人父母者其實可以充分利用各種時機,教育小朋友正確的觀念。

例如,如果要掌握「預算」,超市是孩子最佳的「理財教室」;教育孩子學習運用「公共財」,可以創造無限財富;培養孩子的價值觀,就從「珠心算」開始做起;教育小孩「存錢」的重要性;讓孩子了解「錢」的價值可以有多「大」;「家務有給制」,付出才會有收穫;將「數學」運用在生活中,讓孩子知道「複利」的美麗;「時間管理」,讓孩子知道「時間就是金錢」;讓孩子學習獨立思考,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教孩子如何做生意,靠自己的勞動賺取報酬;「選擇」讓孩子知道「收支平衡」的觀念;物盡其用的「環保」概念,教孩子如何投資「未來」。

【聯合晚報╱劉憶如向名人取經 - 2009/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