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指南聖經「寂寞星球」3日公布「2010年全球最佳旅遊勝地」(Best In Travel 2010),遭金融風暴重創的冰島「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再貴不可攀,獲選為最超值旅遊地點。中美洲薩爾瓦多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分占最佳旅遊國家及城市之冠。

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表示,其所出版的全球旅遊勝地指南,搜羅「未來一年最夯旅遊潮流、地點、行程和經驗」。

冰島雖受金融風暴影響,經濟嚴重衰退,但相對地消費不若以往昂貴。冰島擁有豐富自然景觀,冰河、火山及夢幻的藍湖溫泉,寂寞星球推薦,2010年正是撿便宜前往冰島的好時機。

泰國和倫敦分列最超值旅遊地點的二、三名,寂寞星球說,泰國旅遊「一直都非常划算」,堅強實力令他國難以匹敵,尤其受歐洲客喜愛。倫敦一改過往昂貴印象,物價親民許多,加上英鎊貶值,平價旅館興起,餐廳亦降價吸引顧客。

各富文化或自然風情的國家及城市,亦被寂寞星球選為10大旅遊國家/城市,例如厄瓜多第三大城匡卡,位於海拔約2,500公尺的高原地區,其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義大利南部城市雷契,充滿巴洛克風格古蹟;火山地形豐富,氣候宜人的薩爾瓦多,以及中東地區阿布達比等。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法新社倫敦3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