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是「摩鐵」(Motel)一級戰區,連商務飯店也走摩鐵風,除13種房間主題,還有按摩浴缸、蒸氣浴及免費電影,深受內湖科學園區廠商喜愛,鴻海、華碩都是長期契約戶。

「希臘地中海」、「情奔峇里島」、「迷火西班牙」…,別懷疑,這是去年3月試營運、今年1月整修工程才完全告一段落的和璞商務飯店主題房型名稱,跟一般摩鐵沒有兩樣,而且飯店就在摩鐵樓上,除有獨立的接客大廳及小招牌外,外觀根本看不出與摩鐵有何不同。

和璞商務飯店與知名摩鐵台北戀館的老板是同一人,台北戀館早自92年開幕營業,但一直以來只使用2到5層樓。

和璞飯店業務部副理楊瑞彰表示,台北戀館原本空置6樓、7樓,預備規劃為愛情主題餐廳及電影院,但因故未成形。一直等到美麗華商圈形成、內科漸成氣候、台北捷運文湖線通車,經營階層想到將6、7樓另行改裝成有會議室、商務中心及「房間內有兩張單人床」的商務飯店。

一般主題式汽車旅館專攻情侶,都只有一張超大尺寸的雙人床,甚至以水床、電動床為號召。楊瑞彰說,來台或北上洽公的商務客人,「絕大多數肯定不是情侶,兩張單人床提供很大的選擇與搭配彈性」。

不過,兩張單人床、免費無線上網及會議空間,都是商務飯店的基本配備,和璞飯店真正吸引商務客人的特點全數沿襲它的「摩鐵血統」,包含最小18坪的房間、42吋的液晶電視、按摩浴缸、蒸汽浴、可免費觀看與DVD租借店同步的院線電影、免費使用會議室及咖啡。

此外,還有一些小設計也會讓住宿的客人感到貼心,如提供隱形眼鏡清潔組、可放置14吋筆電的上掀式電子密碼保險櫃、為避免打擾客人而設計的取餐室等,且入住價格十分划算。

楊瑞彰說,以最小的18坪房型為例,平日入住價為新台幣2900元、假日3100元,最大的42坪房間入住價也只有5000元左右,「很多公司對業務洽公出差費有設上限,每人每日只有1500元左右,若同公司2人同時北上洽公,就一定住得起」。

為何房間坪數能這麼大?楊瑞彰表示,亞都麗緻、維多麗亞等5星級商務飯店都有知名的美食餐廳,並以此為號召,和璞飯店除提供早餐及房間服務外,不另外經營餐廳,「所有空間都提供給客人使用」。

雖然與台北戀館屬同一棟建築,不過,和璞飯店有自己的獨立大廳,商務客人不會被干擾,而且還因此接了不少團客。

楊瑞彰說,摩鐵沒有大廳,如何安置團客行李成一大挑戰。和璞飯店兼具摩鐵與商務旅館特色,去年3月開幕試營運,原本只有20多間房間,後因供不應求,去年底也將台北戀館13間房間改裝成提供兩張單人床的房型。

自去年3月試營運以來,和璞飯店的平日入住率可達到7成、假日可達到9成,其中4成房客為國際商務客、3成左右來自大陸及香港、澳門客人,2成多則是南部北上洽公的台灣客人。

雖然沒有大肆宣傳,不過,內科廠商卻是「呷好逗相報」,包括鴻海、華碩、仁寶等內科廠商,早已是和璞飯店企業長期契約戶。

楊瑞彰表示,整體改裝已在1月底完成,可接客房間已達35間,和璞飯店自日前開始接大陸團客入住,預估接客穩定後,平日入住率可上看8成。

【2010/03/03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