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餐廳雜誌(Restaurant Magazine)26日發表2010年全球50家最佳餐廳排名,丹麥的Noma名列第一,亞洲最佳餐廳由日本的Les Creations de Narisawa連莊。

Noma座落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碼頭一棟改裝倉庫,2003年11月創立,僅42個座位。32歲主廚雷瑞皮(Rene Redzepi)提供新式北歐佳餚,獲評審激賞,將四連霸的西班牙餐廳elBulli擠至亞軍。有趣的是,雷瑞皮曾在elBulli工作。他回鄉自立門戶後的拿手菜包括麝香牛配煙燻骨髓、河鱸佐接骨木漿果,及瑤柱西洋菜。Noma去年排名第三。

餐廳雜誌說:「今年名單令人欣喜,特別彰顯年輕有活力、為美食界帶來新創意的主廚。哥本哈根不再是美食列車的最後一站。」

亞洲最棒的餐廳仍由日本南青山的Les Creations de Narisawa奪魁。這家非正統的法國菜餐廳今年總排名跌了4名至第24名,不過仍保住亞洲最佳餐廳的榮銜。

主廚成澤由浩的招牌料理包括鵝肝醬佐鮮莓,以及番茄、香草調味的龍蝦。評審盛讚他「使用有機土壤、木炭和淨水烹者,開拓新領域」。

東京的龍吟餐廳(Nihonryori RyuGin)是第二家名列全球前50大的日本餐廳,今年新進榜取得第48名的佳績。

其他上榜的亞洲餐廳還包括Iggy's和Jaan par Andre,兩家都在新加坡。

【2010/04/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