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國會眾院6日以246票對161票通過「房屋之星」 (Home Star)法案,授權兩年撥款60億美元鼓勵屋主改善房屋,節約能源。符合資格的屋主將可獲得數千美元補助。

這個計畫由歐巴馬總統提出,法案還須獲得國會參院通過。此一短期計畫也被稱為「現金換填縫」 (Cash for Caulkers),政府希望它像去年的「舊車換現金」計畫一樣成功,並預期將有三百萬家庭參與。


補助分為兩種。第一種稱為「銀星」,消費者進行各種房屋更新,包括增加絕緣、管道封漏,更換熱水器、空調系統、窗戶、屋頂和門,可獲1000美元至1500美元補助。第二種稱為「金星」,消費者接受房屋能源檢查,然後進行可節省能源費用20%的改造,獲得3000美元補助。能源節約超過5% ,可額外補助1000美元,以此類推,總額不得超過8000美元。


「房屋之星」計畫是去年經濟振興法案包含的「能源抵稅計畫」之外的措施。早先的計畫最高退稅1500美元,將在今年底結束。


據估計,將有三百萬家庭利用新計畫,在10年內節約92億美元能源開銷。他們並表示,新計畫將製造16萬8000個工作機會,主要在受到經濟衰退重挫的建築業。


支持的議員大多數是民主黨員,他們說,這個計畫具有振興建築業和更環保的功能。法案提案人佛蒙特州民主黨國會眾議員威爾契說:「房屋之星法案是一項紮實的投資,可以達成為屋主節約能源、使環境更清潔、在國內製造更多工作的效果。」


共和黨議員絕大多數表示反對,他們附加一個條件:如果民主黨無法找到財源,補助計畫將予以終止。

【2010/05/0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