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北韓去年向一位德國養兔人買了十二隻巨兔,說是要在北韓繁殖以紓解饑荒,但這位養兔人懷疑巨兔已經祭了北韓官員的五臟廟。

六十八歲的塞茲莫林斯基養的巨兔和狗一般大,一隻可取下七公斤的肉。他原以為巨兔飼養在北韓首都平壤的動物園內,打算去北韓為籌建繁殖場提供建議。

他說,北韓方面取消了他的北韓之行,他懷疑兔子已被吃掉。他當初把原價每隻兩百歐元(台幣八千九百元)的兔子,以八十歐元(台幣三千五百元)低價賣給北韓。

他說,他有四十七年養兔經驗,他的兔子曾多次獲獎。他說:「我猜想兔子已經不存在了,他們一再拖延我的行程。」

但北韓駐柏林大使館否認曾和塞茲莫林斯基接觸,並堅稱兔子還活著。一名發言人說:「兔子不是拿來吃的,是用來繁殖的。」北韓在一九九○年代中期有兩百多萬人餓死,政府鼓勵人民養兔子殺來吃。

【2007/04/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