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園推薦她最喜愛的四家餐廳,有機會到紐約,別忘了去試一試。 ^^

Morimoto 日本料理鐵人掌廚

由費城餐館大亨史蒂芬史達經營,「料理鐵人」森本正治掌廚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裝潢氣派,老闆與主廚都是超級名流。不過,最令鄭麗園印象深刻的卻是料理鐵人主廚的親切,她和女兒首次前往,看到鐵人,興奮地索取簽名,主廚不僅欣然同意,而且還是用毛筆慢慢簽下,耐心與誠意讓人感動。鄭麗園推薦的菜色包括融合北京烤鴨及法國菜做法的「鴨鴨鴨」,是將烤鴨夾在浸有鵝肝味的牛角麵包片中;靈感來自韓國石鍋拌飯的日式石鍋飯,但在上桌時,侍者會以筷子夾起黃鰤魚片抵住熱碗邊緣,直到燙得半熟為止。



Morimoto

88 10th Avenue
New York, New York 10011
Phone. 212.989.8883
http://www.morimotonyc.com
http://www.morimotorestaurant.com



Asiate 美食美景相得益彰


Enjoyably shocking: Asiate's bento box.
(Photo: Kenneth Chen)

位於時代華納中心35樓的法日料理餐廳Asiate,因為可以俯瞰中央公園,所以成為喜歡居高臨下食客的最愛,價位也很合理,午間套餐二道25美元,三道35美元。大廚Nori Sugie的手藝與美妙景觀相得益彰,鄭麗園推薦菜色包括湯汁清澈如白玉的凱撒沙拉湯、帶骨牛肋排、乳豬拼盤暨豬蹄炸肉丸、裹麵包粉的日式嫩炸羊排等。



Asiate

80 Columbus Circle, 35th Fl (At 60th St)
New York, New York 10023
Phone: 212.805.8881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otel/532000039.asp

Lunch: two courses $25; three courses $35.
Dinner: three courses $65.



Wallse 難得一見的奧地利菜


Rack of Lamb, served with spring vegetables and a zweigelt (red wine) sauce.

即使在餐廳高達兩萬家的紐約,奧地利餐廳並不多,這間餐廳是鄭麗園某次散步時偶然發現的,因為覺得太特別了,一開始甚至想要私藏,不想透過報導公布周知。Wallse是奧地利籍大廚兼老闆柯特葛坦布魯納(Kurt Gutenbrunner)所經營,並以家鄉多瑙河畔的古老村莊Wallse-on the-Danube為餐館命名,用紐約當地的新鮮食材以及母親從奧地利寄來的麵包粉,做出一道道傳統奧地利美味,包括奧式薄餅包燻鱒魚;嫩煎維也納小牛肉片;奧地利乳酪水餃與大黃、草莓雪霜等。



Wallse

344 west 11th Street
New York, New York 10014
Phone: 212.352.2300
http://www.wallse.com



Casa Mono 享受西班牙美味



Casa Mono是目前紐約相當流行的西班牙Tapas餐廳,提供約35道Tapas,最便宜的一盤3美元,最貴的15美元,包括井然有序擺滿雄雞頭的雞冠小菜、牛肚與埃及豆、鴨蛋與金槍魚乾、兔肉與芹菜根等,搭配餐館大股東Mario Batali的豐富西班牙藏酒,就能在紐約享受道地西班牙風情。

有趣的是,Casa Mono的西班牙文直譯是「猴子的家」,但餐廳內並沒有被頑皮猴子搗亂過的跡象,反倒相當整潔乾淨,令人莞爾。



Casa Mono

52 Irving Place
New York, New York 10003
Phone: 212.253.2773
http://www.wookieehut.com/cuisine/casamono.html

Nearest subway:
14th St - Union Square Station at 14th St & 4th Ave (0.17 miles away)

【民生報 記者劉大絹/報導】

::::: Link :::::

New York Magazine Restaurant Guide: http://www.newyorkmetro.com/



鄭麗園三大妙招 讓你花小錢吃大餐

妙招1》 吧台、休息廳用餐 隨意輕鬆

● 代表餐廳:Daniel、Del Posto

紐約的高級餐廳,通常會分成三個區域,分別是主要用餐區、吧台以及休息廳(Lounge)。主要用餐區的座位通常多達上百個,布置豪華舒適,一定要訂位,用餐過程正式拘謹,收費也高,一個人至少100元美金起跳。

不過,到吧台或休息廳用餐可就便宜多了,而且也比較隨意輕鬆,不必非得從前菜、主菜、甜點一道道享用全套餐點,可直接切入重點,點份主菜再加上一杯咖啡,同樣是主廚的手藝,服務人員也不會大小眼,較為窄小的空間或許沒有主要用餐區奢華,但也並不寒傖,最重要的是,花費只要20到30元美金,最多也不超過40美金。鄭麗園建議,到吧台或是休息廳用餐不需要訂位,因為如果訂了卻沒去,而且忘記取消,會被收取可觀的罰金,不妨當天再訂位,或是直接到現場等位子,因為在吧台或休息廳用餐的人,通常不會佔用位子太久。

妙招2》 在樓下用餐 價錢少一半

●代表餐廳:Country

紐約的高級餐廳,近幾年出現一個新趨勢,就是樓上樓下兩個世界,目的當然是大小通吃、擴大客源。樓上座位走高檔路線,布置精緻典雅,使用高級餐具、桌上鋪著亞麻桌布,當然,用餐代價也很高昂;不過,樓下就是另外一個景況了,氣氛較為輕鬆休閒,桌上餐墊可能是塑膠製品,料理份量可能也少一點,不過,風味與樓上是一樣的,但是價錢卻不到樓上的一半,相當划算。

妙招3》 在餐館周期間用餐 超划算

●代表餐廳:上網鍵入New York Restaurant Week,即可獲得相關資料

紐約每年在夏季冬季都有一次餐館周(New York Restaurant Week),有眾多餐廳共襄盛舉,其中不乏許多平日一餐索價高達80、90美元的高級餐廳,但在餐館周期間,三道式的套餐,只需20、30美元左右,相當划算。鄭麗園建議,如果真對紐約餐廳美食有興趣,不妨刻意選在餐館周期間前來,每天吃兩餐,一周內就可挑戰十四家餐廳,吃完後,也算半個紐約美食專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