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拍照,可以拍出別人的優點、遮蓋缺點,不會拍,就剛好相反,想留下好影像,就學著點吧!

人物攝影小訣竅

不刻意安排,可拍到較自然生動照片,但拍攝快門時機得等待。

1.穿橫條衣服拍起來會較胖,穿直條衣服拍起來會較苗條。穿白色或淺色衣服,拍起會較胖,深色衣服拍起來較瘦。

2.男生拍女生宜半蹲或以稍低角度拍攝,女生腿部會顯得較修長。

3.若拍照臉會顯得太大者,不要拍正面,可適度側臉。不要順光拍或直打閃光燈,採側光不使用閃光燈,都會讓被拍者臉蛋嬌小。 

自拍不敗手冊

為什麼我自拍醜醜的?拍人呆呆的?拍美景黑黑的?拍美食糊糊的?本文教你技巧和構圖,以後拍什麼都不用怕了。

怎麼自拍?

1.找路人甲幫忙拍。
2.使用三腳架。
3.找一個安全而穩定的物體來固定相機,利用倒數計時自拍。

以上方法全對,但今天介紹另一種自拍法,簡單易學。

手機自拍法

很多人都有用手機自拍的經驗,拿著手機對自己的頭頂亂猜亂拍,時常會拍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好照片,數位相機也可以引用這一個方式自拍。原則上,將相機設定在最廣角的狀態,然後用左手反拿相機,鏡頭對著自己,以左手食指控制快門。重點是如何精準的構圖?

訣竅就在獨照時將鏡頭對準自己的右臉,合照時鏡頭要更往右移。至於拍照的畫面可以擠下幾個人,取決於你的手有多長以及鏡頭有多廣。當然,能熟練的用這個方法拍出好照片,仍需豐富的創意與想像力,把相機放在不同的位置,運用不同角度「看」世界,可增加攝影的空間與樂趣,或許也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怎麼拍美食?

與食物保持適當距離,利用zoom的功能將食物拉近。(記者陳立凱/攝影)





















一般人對食物拍照,最常犯的毛病就是用廣角鏡頭直接靠近食物,直到填滿畫面為止。更悲慘的是用閃光燈直接打下去,再好吃的料理也毀了八成。

其實有一個簡單的方法,首先,找一個採光良好的窗邊,讓食物的側面受光,並與食物保持適當距離,開啟相機近攝功能也就是「小花」圖樣,接著調整相機zoom(伸縮鏡頭)的功能將食物拉近,就可以輕鬆拍出具有專業水準的美食圖片。

怎麼拍人?

景加人物的時候,將人物放在一邊,可以凸顯景物的縱深。(記者陳立凱/攝影)





















●手法:像拍海報一樣拍人

一個基本概念跟大家分享,就是設法把有人的照片拍得像電影海報。不論是留白還是眼光眺望遠方,甚至是幾個人物隨意散布在畫面的各個角落,怎麼樣都好,肯定在構圖上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

●想法:拍人是為了什麼目的

先想清楚拍這張照片可以做什麼?如果打算放在電腦上當桌面,構圖上理所當然會把主體放在畫面的右邊,因為左邊的留白要放桌面的捷徑。此外,要放在相框裡的照片,就必須盡量讓人物填滿整個畫面,才不會不知所云。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