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必遊點/珠峰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記者李文瑛/報導】

珠峰偉大的身影。(記者李文瑛/攝影)
珠穆朗瑪峰(喜馬拉雅山)是世界第一高峰,到了西藏,如果身體狀況許可,實在不應錯過親眼一睹珠峰身影的機會,這個鏡頭,會讓你終身難忘。

安排珠峰行程,一般是拉薩包車,走一個六天的行程,行程中還可以到西藏三大聖湖其中的兩個湖,分別是羊卓雍湖和那木措。大山搭配聖湖的遊程,一趟走下來,彷彿身心經過一場洗禮。

上珠峰的人,有兩個住宿選擇,一般人選擇住在絨布寺,這是海拔最高的寺廟,距離珠峰直線距離25公里;但如果你想更近距離看珠峰,那麼海拔5200公尺的珠峰基地營,是最佳選擇。上基地營可以花兩、三小時走上去,也可以搭馬車,完全視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

親睹珠峰是要碰運氣的,天氣不好時,珠峰就隔著雲怎麼也看不清,但如果你運氣好老天配合,就可以看見珠峰隨著太陽往上升,一絲絲地褪去遮蓋的薄紗,山上的白雪映著太陽光,完美純白地展現在你眼前。那一刻真是非常令人感動,世界第一高峰耶!巨山和你之間沒有任何距離,那種巨大、靜謐、平和的感覺,令人一輩子難忘。

那木措是西藏三大神湖之一,也是藏傳佛教的著名聖地,如果時間許可,在湖邊住一晚,避開一日遊的觀光客的吵雜,靜靜享受無人干擾的夕陽和日出,淺藍的湖水、雪山的倒影,會永遠印在你的心底。

【民生報 2006/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