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局太魯閣號(傾斜式列車)首航紀念便當,上午亮相,長方型的木片餐盒內,由紫米、香米做出的太極圖,為鰻魚便當,具養生及保健效果,一個賣199元。此外,台鐵還推出民眾喜愛的圓型鐵盒排骨菜飯便當,一個賣300元,值得品味、收藏。

新的紀念便當製作成本高,台鐵局不隨車銷售,也不零售,但民眾可以電話預購,由工作人員送到車上,訂購電話號碼為台北02-23619390,台中04-22224683,高雄07-3223915,花蓮03-8339328,車勤服務部02-27697803。

台鐵局上午舉行「太魯閣號首航獻禮」記者會,公布紀念郵票及紀念便當。該局主任祕書張應輝表示,台鐵斥資28億元,向日本購買的太魯閣號傾斜式列車,即將於5月8日上路,加入營運,主要服務台北至花蓮的民眾。太魯閣號可大幅縮短台北至花蓮間距離,從2個小時又45分鐘縮短為1小時55分鐘。

紀念便當創意十足。張應輝表示,這是台鐵餐旅部經理李玉霞的點子,用香米、紫米、燕麥、紅麴搭配而成,在長方型的餐盒中,做出太極圖,白色(香米)的部分放一顆黑豆,黑色(紫米)部分放一顆百果,即養生又保健,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李玉霞表示,太極便當裡的菜色有鰻魚、里肌肉、菜圃蛋、黑豆、蓮藕、季節蔬菜、薑片、海帶捲,一個賣199元,首航當天會在台北便當本部賣100份,其餘都要電話訂購。至於圓型鐵盒製的排骨菜飯便當,裡面一樣有太極圖飯,另有一塊大大的排骨,還有滷蛋、雪菜、百頁、醬瓜,一個賣300元。紀念郵票套票內包括四張個人化郵票,吊飾、胸針、3D立體卡等,一套二冊售價為700元。

【2007/05/0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