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摩登世紀的新生代,你不可以不知道曼谷;要想生活在流行時尚品味的新族群,你更不可以沒去過曼谷!因為,曼谷早已經被亞洲流行教主東京列為競爭者,更被西方摩登龍頭紐約列為下一個對手!

極簡主義的空間中,散發出「家」的味道,讓人感到安心、舒適。(圖/溫士凱提供)
有天使之城美名的曼谷,城市風貌很時尚,而且個性摩登的事還天天在發生。目前的曼谷正在瘋狂迷戀創意及個性設計風,不但百貨商場如此;夜店、家俱及服飾品味如此;就連睡覺的床,也大玩特玩時髦個性風。更重要的事,這些設計家精品旅店,要讓你住得好、住得時尚外,還要你住得很有品味。因此,到曼谷旅行,還在住大而無趣的5星級飯店嗎?如果是的話,那你就落伍囉!

在這股時尚精品旅店中,最具話題性的旅店,則首推「The Metropolitan」。

我記得第一次聽到「The Metropolitan」旅店時,剛好我在曼谷研究Spa,當時因為國際巨星花蝴蝶瑪麗亞凱莉也正好在曼谷,而報紙上則報導她特別指名下榻The Metropolitan,所以引起了我的好奇。不久後,我也抽了空到The Metropolitan住了兩天,去感受一下,這個被譽為都會個性旅店的完美典範,而且是5M(Movie電影界、Music音樂界、Media傳媒界、Model模特兒界及Money銀行界)的最愛,究竟是一間什麼樣的時尚旅店?

位在South Sathorn Road上的The Metropolitan,屬於COMO Hotels and Resort集團,同樣走摩登時尚的風情(它在倫敦也有一間The Metropolitan),但個性更為簡約,而且在强烈的流行感中,增添了許多都會居家的元素,反而帶來新世紀的年輕朝氣,無怪乎它會如此深受娛樂界及青年專業人士的喜歡。 

 

宛若走出時尚雜誌的美麗。(圖/溫士凱提供)
在簡介上,The Metropolitan洋洋灑灑列了許多獎項的尊竉,也邀請了不少流行時尚大師的加持,如新加坡知名設計師Kathryn Kng、在歐洲享有盛名的亞裔設計師Arnold Chan,及深受台灣喜愛的國際流行大師山本耀司(服務人員的服飾便是他的作品)等。老實說,在這些重量級時尚元素的堆砌打造下,The Metropolitan確實很令人亮眼,不過,我倒是發現它不但只是一間漂漂亮亮的樣品屋而已,還真有其兩把刷子喔!

這間旅店以深咖啡色為設計的基調,在視覺上給予大都會成熟的幹練感,而極簡風的線條及暖灰色的大地系搭配,加上大量皮件元素、泰國Makha木板及自然光,看似單一,卻襯托出旅店出眾的高雅質感及藝術氣質。此外,沒有過多及複雜裝飾,只有曼哈頓上城的時尚品味,不但讓人傾心,而空間中所散發出的「家」的味道,更讓人感到安心、舒適。難怪,讓我入住的期間,大部份的時間我竟然不想出門,只想懶在床上,對著天花板空想。

這間旅店除有174間不同等級的套房外,尚有1間Spa健體中心、2間餐廳及1間酒吧。其中的Shambhala Spa健體中心,乃是COMO Hotels and Resort集團在拉丁美洲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的Parrot Cay度假酒店所創立的。走後現代主義風情,及歸零的Spa哲理,深受國際傳媒的注目。當然,它也是讓我讚不絕口的Spa館之一。

三味鮮蠔,創意加上美味,會令人不知不覺便上了它的癮。(圖/溫士凱提供)
不過,除了房間以外,最令人我驚豔不已的,則是位於泳池畔名為「青色Cy’an」的個性餐廳。這間由年輕的澳洲籍女主廚Amanda Gale主導,帶來摩爾式及地中海創意料理,不但視覺美感一流,口味更是一絕。其中「三味鮮蠔3 Freshly Shucked Pacific Oysters」這道料理,食材高檔、新鮮及味美,還搭配紅酒醬、百沙米紅醋醬及果香酸辣醬三種醬汁。至於我的最愛,則由百香果加黃山葵所組成的醬汁,它酸甜中帶果香四溢,而且出乎意料的與生蠔非常的搭,吃起來不但別緻、爽口,而且會令人不知不覺便上了它的癮。

至於超人氣酒吧「Met Bar」,則是充滿誘人的性感嫵媚。白天這裡供應亞洲式簡餐料理,入夜之後,則以各類馬丁尼、調酒,讓人夜夜為它癡狂。其中以泰國特有元素所創立的「冬陰公馬丁尼Tom yumtini」,嗆辣有勁,不但喝得到美酒滋味,唇齒間更感受得那份屬於冬陰公特有的香醇,甚是別緻!

●基本資訊 Information
中文名:大都會時尚酒店
地址:27 South Sathorn Road
交通:MRT Lumpini站或BTS Sala Daeng站(步行約10分鐘,計程車約40泰銖)
網址:www.metropolitan.como.bz 

from: 跟著溫士凱 窺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