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林先前公布世界財富報告,富人快速成長的資產讓人羨慕不已。到底全球的大富翁們最喜歡投資什麼,答案已從先前的避險基金與私募基金變成房地產,尤其是商用不動產。

滙豐中華投信執行副總孫煌正說,要讓自己變成富翁就要效法這些「讓這些富翁更富有的關鍵」。

美林的報告指出,這些有錢人去年大幅降低避險基金與私募基金的投資部位,把資金投入房地產,尤其是商用地產,希望從不斷攀升的房價中獲取更多收益,而這個趨勢又以亞太地區的富翁最明顯。

2006年亞太地區富人投資房地產的比重由前年的13%成長到29%,相對之下,全球富翁們的房地產投資比重也從16%上升到24%。

除了房地產,富翁們也熱衷於私人飛機、遊艇、珠寶和藝術品收藏等「熱情投資」領域。其中,藝術品收藏占富翁們這方面支出的20%左右。

中信銀建議,商用房地產、藝術品等富翁們的熱門投資工具,單價太高,不見得適合一般大眾,但在近來金融工具推陳出新之下,投資人已可透過市面上的「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精品基金」等商品,間接參與這股投資熱潮。

按照美林與凱捷集團的分析,商品價格上揚、股市飆高,與新興經濟體迅速成長等三大趨勢,是讓全球富人財富大增的關鍵因素。

孫煌正認為,透過定期定額布局全球新興市場,可一舉掌握商品價格上漲、股市飆高與經濟體成長三大趨勢帶來的利多。

孫煌正表示,新興市場占有全球外匯存底七成,蓄積貨幣升值潛力,新興市場資產成為全球投資新寵,而在美元趨向弱勢下,也有利吸引資金進一步流往新興市場,對於股市的資金動能將有正面助益。

孫煌正指出,目前全球新興市場經濟體質,比90年代為佳,但在這次多頭循環中,新興市場相對於全球股市的本益比,卻比90年代初折價30%,新興市場波動風險也在降低,因此,只要投資人不要追逐特定漲高的新興國家股市,而能以全球布局參與新興國家的成長動能,是風險相對較低的選擇。

【2007/08/06 經濟日報 - 記者呂郁青/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