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四季飯店泳池裡,聽到的不是自己的呼吸聲,而是莫札特樂曲。這是香港四季飯店特有的音樂泳池,泳客在池裡欣賞音樂,浮出水面,音樂就消失了。

 

富比世雜誌(Forbes)日前公布最新「全球最佳飯店」名單,香港四季飯店榮獲「全球最佳泳池」,得獎的原因除了池畔有絕佳的維多利亞港美景,潛入池水可聽到古典音樂,才是它獲獎的主因。

 

另一個台灣旅客熟知的飯店,是榮獲「最具歷史風情」的香港半島酒店。半島酒店只有八十一年歷史,但它英國殖民時期的建築風格、內部陳設與裝潢、甚至菸灰缸等小傢飾,都保存得相當完好,英式下午茶的傳統是該酒店的特色,充滿復古懷舊氣息。

 

這份全球最佳飯店區分十六個項目,「全球最奢華飯店」由拉斯維加斯WYNN飯店的高塔套房奪得,旅客一下飛機,就可在機場內專屬的招待所休息、接受最殷勤的服務;高塔套房很寬敞,號稱北美最大。住宿約一萬台幣起跳,淡季時最奢華的房型要價三萬三千台幣。

 

獲得「全球最佳酒吧」的是紐約St. Regis飯店,擁有古色古香的骨董吧台,據悉是「血腥瑪麗」調酒的發明地。新婚夫妻度蜜月,不妨考慮被評選為最浪漫的美國加州蘇路城堡(Chateau du Sureau),外觀就像城堡一般,房間裡的壁爐、燭台等,營造浪漫氣息,讓人捨不得離去。

 

至於榮獲「最佳飯店設備」的比佛利山莊Montage飯店,除了內裝讓評審印象很深刻,當旅客就寢時,會發現枕頭上竟然繡著自己名字的縮寫,真是讓人又驚又喜、感動入眠。

 

就連浴室也有獎項,榮獲「全球最佳浴室」的是拉斯維加斯米高梅Skylofts精品旅館,以寬敞舒適的浴室獲獎,浴池就像泳池一般,還有燈光紓壓、如香檳般冒著柔細泡泡的池水,配上池畔大螢幕電視。

 

紐約的川普國際酒店及中心榮獲「最佳景觀獎」,偌大落地窗正對中央公園,擁有絕佳的視野和景觀,尤其秋天楓紅時,最是美。

 

評審臥底 住飯店 打分數

 

富比世雜誌每年都會評選「全球最佳飯店」,評選對象是四星與五星飯店,為求公正,必須經過一次具名和兩次匿名的探訪考察,最後選出各個項目的得獎名單。

 

評審團會以具名方式進入飯店考察,考評項目有兩百多個欄目,在三天兩夜的考評期間,仔細針對飯店設施、床鋪是否舒適、裝潢是否華美、浴室是否清潔等逐項評審。

 

評審團另外安排兩次匿名考評,評審化身一般旅客投宿飯店,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深入探訪。

 

為了讓評審更加公平、公正,評審團不接受任何招待,投宿飯店的費用皆由富比世雜誌負擔。

 

【聯合報/記者陶福媛、羅建怡/台北報導 2009/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