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莫昀/台北報導

由世界經理人週刊與世界地產研究院編製的2006年度「中國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揭曉,每戶要價人民幣2.8億元(合約新台幣11.2億元)的「上海世茂佘山莊園」高居榜首,總價要比台灣最高價豪宅「勤美璞真」貴上三倍。

信義豪宅協理吳銘鴻指出,今年中國十大超級豪宅的平均價格為人民幣6100萬元,比去年上漲一成。從進榜數目來看,上海4家進榜居冠,北京、廣州各兩家,武漢和大連各有1家入榜。

吳銘鴻表示,此次排行榜是針對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國168個主流城市展開對資訊收集整理和分析等工作,從豪宅本身的「樓盤知名度」、「品質價格比」、「物業領先度」、「投資回報率」、「對業主滿意度」五個指標進行評比考核,計算出得分最佳者。

這次調查不包括台灣,因此「勤美璞真」等台灣知名豪宅並未納入評比,但有趣的事,每坪單價高達148萬元,號稱大陸最高單價(每戶售價約1億5600萬元)的「湯臣一品」並沒有擠進前十名。

位居中國豪宅首位的「世茂佘山莊園」位於上海市郊西南的佘山,該區是上海著名的國家森林公園,更是世界級富人區核心板塊所在,是上海唯一具有三山一湖自然景觀資源的稀有莊園式獨棟別墅。

吳銘鴻表示,該莊園的一大賣點,就是這占地20多萬平方公尺與大自然相結合的園林,其面積相當於大安森林公園。莊園的「主人別墅」還設有泳池、按摩池、大型家庭影院、巨型鯊魚池、保齡球場和量身訂做的私人大酒窖等基本設施。而「主人別墅」旁邊,連客人、管家和保鑣也有自己的獨棟別墅;這個莊園專為國際頂尖富豪打造,可媲美歐洲皇家貴族極致生活的別墅,堪稱是「中國第一奢豪居所」。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則指出,中國豪宅可分為兩大類型,一是超大豪宅,一戶面積廣達800至1000坪,如第四名的「上海檀宮」等,另一種是位於名山、大河如位於黃浦江的「湯巨一品」,坪數相對較小,但戶數較多。

葉凌棋指出,若這次評比包含台灣,相信「勤美璞真」、「宏盛帝寶」以及「敦鳳」都應可搶進中國十大豪宅前幾名。

【2006.09.30 中國時報】
crazy.... @@
If I became that rich someday, I won't spend that much on housing...
I would rather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hah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