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拳,守不住名利
前世界重量級拳王泰森曾靠雙拳日進斗金,但因行為不節制,終究難以守住財產。
(法新社)

【編譯朱邦賢/報導】


傑佛遜總統、葛蘭特總統、拳王泰森、作家馬克吐溫、影星黛比雷諾、天王藝人麥可傑克森,以及一大票中了樂透大獎的幸運兒有何共同點?答案是,他們全都在名利雙收之後,因為不善理財而債台高築。

紐約時報報導,這些人當中,有人因為胡亂揮霍而一文不名,有人因為投資錯誤而大賠特賠,原因不一而足,最後從天堂掉落地獄的慘狀則一。凡此種種,不禁讓人想到一個老掉牙的問題:為什麼這些早就腰纏萬貫的富豪不稍微自我節制,總是揮金如土,落得債務纏身,甚至破產?

自己賺的守得住


理財專家拉特可最近出版一本新書,叫「人人覬覦你的錢」。他說,基本上一個人要致富,有五個基本途徑,包括「繼承」、「嫁娶」、「偷竊」、「贏得」和「賺到」巨額財富。拉特可說,五種途徑中,只有「賺到」巨額財富的人會保存財富。靠其他四種途徑方式致富者,「來得容易,去得也容易」。

拉特可說:「首先你得看巨額財富來自何處。自己賺錢的人比較會保護金錢,繼承金錢的人則比較會花錢。」

泰森在黃金歲月時打一場拳賽就有三千萬美元進帳,二○○四年宣告破產時債務卻高達兩千七百萬美元。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儘管說有很多 brand 的部落格可選,但我還是最愛 Pixnet...
想想幫 Sunny 建的部落格也已經用了快一年半以上了...
哈哈~~忠實的老客戶...
我愛 Pixnet Blog 的 flexibility,可以加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愛 Pixnet 管理界面的 design,簡單的設計但很有質感~~
唯一的缺點是 Blog 的樣版太少,好看的又沒幾個... x____x
對不會CSS的人來說,只能 Orz...
希望將來有時間,自己來學著設計一個風格~~

GO PIXNET!!

我也要開始 develop 我的新家囉~~ ^^

Welcome to my new home!! *^^*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