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討厭收到禮物的人嗎?對友人、愛人、親人,你可以簡單說聲「謝謝」,但是,花上時間挑份驚奇好禮,更隆重,更感動。耶誕佳節,正是你以禮物說聲謝謝的最佳背景!

送禮,是道德的。是近日政壇上一些來路不明的禮券、以百萬元計的珠寶、鑽表,讓人談禮色變。其實,如果是一份誠心感謝、祝福,別無目的的禮,保證人見人愛,哪怕只是隻字片語。

「每一件禮物,無論大小,只要它蘊含感情,就是最好的禮物。」古希臘詩人品達爾(Pindar)如是說。

自由落體設計公司總經理陳俊良,就曾被一盒崑山科技大學學生合寫給他的卡片,讓他忍不住飆出淚來。

前外交部長夫人田玲玲,也收過一個聖心教養院小孩親手捏製的小陶碗,碗上手痕處處,但是她永遠擺放在梳妝台上。

作家周芬伶收到兒子送的第一件母親節禮物——一小盒巧克力,則是珍愛的如寶物般封存在冰箱不捨得吃。

因為愛你 所以送禮

只要你愛(指廣義的愛)一個人,送個禮給他,讓他高興,可以隨時隨地。

「每一件朋友送的禮物,都是希望能讓你開心來的。」《天地一沙鷗》的作者李察.巴哈(Richard Bach)說。同樣的道理,無論你送出去的禮物售價如何,只要是真心意,沒有人會討厭收到禮物的。但是,自覺還沒有這個習慣、突然拿出禮物來挺尷尬的?現在,有個時機: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具有交換禮物的普世習俗。你不一定要定義這禮物是為了耶誕,只要收、送禮者雙方皆快樂,心願足矣。

就趁這個機會,為你一直想說「謝謝」的人挑份禮吧。

有時候,人就是說不出來單單一句「謝謝你」,趁著佳節氣氛,藉著禮物,幫你代言吧!
(照片提供/商業周刊)
「生活專刊」去年曾製作「對的禮,感動一輩子」專題(見《商業周刊》九一七期)。送禮大原則,基本上不易變,這兒再度請教專家,加上一些新方法。如果你也想試試送禮的樂趣(說真的,送禮的人常比收禮的人更滿足),現在就能起而行。

總而言之,送禮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正和你交上真心朋友的方法一模一樣。

12大送禮撇步

1.以分享的形式來送禮物
2.「新鮮急送」留下深刻印象
3.卡片很神奇
4.親自送禮情意加分
5.花時間親手做,更顯心意
6.不湊熱鬧
7.送禮給收禮者的重要親友
8.觀察收禮者的特殊行為
9.觀察收禮者對物的價值觀
10.計畫送對方提過想要的物件要快
11.故意分次送
12.利用信差創造驚喜

from: 《商業周刊》 文/馬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