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運輸研究機構Skytrax12日公布2008年旅客票選結果,新加坡航空公司擊敗群雄,連續第二年登上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的龍頭寶座。

總部在英國倫敦的Skytrax,以11個月時間完成逾1,500萬名旅客的問卷調查,以了解受訪者對客艙服務、餐飲服務、機上娛樂,以及機場貴賓室等評比項目的意見,結果以新航的整體評價最高,優於各家航空公司,新航還奪得最佳商務艙獎。國泰航空公司的整體評價僅次於新航,並拿下全球最佳頭等艙及最佳頭等艙餐飲服務獎。

澳洲航空最近雖接連發生空中驚魂事件,且因燃料成本高漲而實施裁員等緊縮措施,仍在最佳航空公司的評比排名第三,機場貴賓室的評等則高居第一。Skytrax執行長普雷斯泰德表示,澳航的評等「很有意思」,「我們發現澳航受一些本國媒體抨擊,明顯和澳航乘客的廣泛評價背道而馳」。

總體評價拿到第四名的泰國航空,也在最佳空服員項目獲第四名佳績。韓亞航空公司的表現大躍進,不僅在最佳航空公司項目從去年的第12名躍升到今年的第五名,同時勇奪全球最佳空服員及最佳經濟艙獎。

馬來西亞航空的總體評價排名第六,卡達航空緊追其後。卡達還獲得中東地區最佳航空公司及最佳空服員獎,外加最佳商務艙餐飲獎。

第八名是獲跨太平洋航線最佳航空公司的紐西蘭航空,杜拜的阿酋航空保住去年全球第九的地位,同時被選為擁有最佳機上娛樂的航空公司。總部在阿布達比的阿聯航空則是首次擠進全球前十名。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獎向來是由亞洲或波斯灣的航空公司稱霸。

【2008/08/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