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增進考前溫書記憶力、防止遺忘重要事件的「記憶藥丸」可望數年內上市。

英國每日電訊報18日報導,「記憶藥丸」原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藥商正研發藥力較溫和成分,申請販賣許可,幾年內可望上市。

目前跨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美商Targacept正聯手研發提升記憶力藥丸,另一間美國藥商Epix Pharmaceuticals也正研發相同藥效的藥丸。

前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委員會成員、神經學家菲利斯(Steven Ferris)預期,將會有提供健康人士需求、成分較溫和的藥丸上市。

在英國已有先例。有學生服用治療嗜睡症的藥Provigil 以保持清醒,而治療注意力缺陷的藥Adderall XR及利他能(ritalin),也被學生用來提升專注力。

販售Adderall XR的藥廠發言人表示:「很多大學生打電話來詢問這個藥,其實它有引起高血壓的風險,一般人不應這麼做。」

【2009/01/20 聯合報 - 編譯高國珍/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