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薄又嫩又甘甜的煎豬肝。                            脆皮大腸酥脆又有嚼勁。

什麼樣的店可以讓泰籍的阿明師讚不絕口?竟是口味超台的百元快炒店。

●推薦人/李明仁(阿明師,台北喜來登飯店Sukhothai泰式餐廳主廚)

百元快炒滿街是,但阿明師精得很,就是挑得到便宜又好吃的店,「蟳鱻100元生猛活海鮮」就是他下班後的秘密基地。

2年前,一對來自宜蘭的兄弟許家瑋、許家榕,一位是辦桌出身、一位是快炒出身,通力合作經營這家店。

許家瑋累積在台菜餐廳欣葉與海霸王的工作經驗,奠定他對海鮮的敏銳度與火功的扎實,每天打烊後,凌晨2點驅車至基隆漁港採買,再回店內做前置處理,直到天明才回家休息。他對鮮度要求嚴格,顧客來店品嘗烤軟絲最能吃出原味的鮮甜。

在欣葉訓練出對快炒火候的掌控得宜,他最自豪的是煎豬肝,這也是欣葉的招牌菜,豬肝又薄又嫩又甘甜,有欣葉的品質,卻只有百元的價格,是來客必點的菜。

而最讓阿明師大呼過癮的是脆皮大腸,大腸經清洗處理,經過上蜜、乾燥等工序,再塞入新鮮蔥段酥炸而成。「有別於一般大腸,特別有嚼勁,又保有酥脆口感。」阿明師說。

老闆用料不手軟,加上宜蘭人豪氣性格,白飯免費,湯大碗湯底又能無限追加,無怪乎能征服阿明師的心了。

推薦料理

●又薄又嫩又甘甜的煎豬肝。100元
●脆皮大腸酥脆又有嚼勁。150元

店家小檔案/蟳鱻100元生猛活海鮮(廚師下班後私房店系列)

.鄰近捷運站:忠孝復興站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00巷80號

.電話:02-2711-7189

.營業時間:16:00~02:00

.消費:炒豆苗100元、烤軟絲250元,無刷卡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