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倫敦14日專電】
2010.04.15 09:02 am
 

旅居英國的台灣室內設計工程師王璽潔,4年前創業專為住宅提供裝潢、拓建、加蓋等服務,由於服務品質佳,豪宅客戶日增,經她巧手改造,房價勁升,最高價飆至3.4億新台幣。

1991年年僅14歲的王璽潔在雙親安排下,到英國求學,之後她在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就讀數學系,之後轉往倫敦大學學院(UCL)攻讀土木工程。

王璽潔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2006年創業時,只有一輛車,因為自己年輕而且是女性,推展業務頗為辛苦,許多搬沙、搬水泥、舖磚等粗重工作都必須做,每天工作時間超過9小時,遇到較趕的建案,經常加班,直到第3年才開始獲利。

王璽潔創辦的「360房屋服務公司」(360 PropertyServices),目前共有12名員工,屬於小型公司,提供的服務包括住宅後院拓建、閣樓加蓋、挖建地下室、地板與屋頂翻修等,在施工前與客戶密切溝通,了解他們的需求,盡力提供最好的服務,她並堅持親力親為,每天到工地監工,確保品質。

客戶授權王璽潔挑選建材,她堅持絕對不偷工減料,「偷工減料也許一年半載看不出來,但是時間久了一定會被發現,這對公司的信譽損害很大,絕對不能做」。

王璽潔提供的高品質住宅改建與裝潢服務,獲得客戶好評,不少人主動為她推薦生意。一棟位在倫敦南區原價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億9422萬元)的豪宅,在她與團隊賣力整建18個月,開挖地下室、拓建後院、翻建頂樓房間、重建屋頂與地板後,煥然一新,令富豪屋主十分滿意,房價也因此跳升到680萬英鎊(約新台幣3.4億元)。

女主人與暢銷的房屋裝潢雜誌「Homes & Gardens」連絡,邀請攝影師到家中拍照,迫不及待想與更多人分享華屋。

另外,費歐娜(Fiona)與她的先生賽蒙(Simon)和一雙年幼的兒女住在倫敦南區家4年,為了讓一樓更寬敞,也聘請王璽潔拓建,共花了6個月的時間。

費歐娜告訴中央社記者,她最欣賞王璽潔能將每個房間的空間充分利用,創造許多儲藏的空間,房間設計的很舒適,色調很宜人,起居室與廚房和餐廳舖上磁磚,使空間看來更大,「她的許多構思都極為傑出,是位很有才華的設計師」。

費歐娜說,「我對她的設計及完工十分滿意,我高度推薦她」,「沒有她,這個拓建計畫無法完成」;工程進行十分順利,王璽潔與費歐娜的家人相處融洽,現在兩個小孩看到王璽潔來訪也會熱情的和她擁抱。

拓建工程結束後,費歐娜請仲介公司估價,房價由之前的80萬英鎊,升值到140萬英鎊,費歐娜說,「王璽潔真的很棒,我們投資拓建的投資,每一分文都很值得」。

改建不少價值千萬甚至上億台幣豪宅,王璽潔說,「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完工後客人很滿意工程的品質,很開心的住在裡面」。

她表示,「房價在我們改建後升值,客人開心,我們也很高興,尤其他們把我和我的員工視為一家人,那種成就感是無價的,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記者問她對有意投資房地產的民眾有何建議?王璽潔表示,受到5月6日英國將舉行大選的影響,目前房地產價格偏高,建議10月份新政府執政,政策方向較明確後再進場。

她還透露,買房子時不妨買屋況不甚理想的房子,價格較低,買入後再聘請好的房屋工程團隊改建,可以為房地產增值。

已在倫敦定居的王璽潔被問到最大的願望為何?她笑著說,「希望45歲就可以退休」。但對許多期盼修建住宅,有個溫暖舒適住宅的客戶,相信都不希望她太早「退出江湖」。  

【2010/04/15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