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想知道子女該讀文科還是理工科,孩子的手指長度有重要參考價值。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巴斯大學心理學家布洛斯南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無名指比食指長的學童,數學能力可能比較強,而無名指比食指短的學童,讀寫能力比較好。這篇論文已發表在「英國心理學期刊」。

學者認為,這種學科能力的差異,和胎兒在母親子宮內接觸的睪固酮與雌激素有關。據研究,這兩種性荷爾蒙不僅能控制腦部發育,也會影響手指的長度。

布洛斯南說,有學者認為,睪固酮能促進腦部掌管空間與數學技巧的區塊的發展,而雌激素可以提升腦部的語言能力區塊的發展。有趣的是,這兩種荷爾蒙也可能影響食指與無名指的相對長度。

研究團隊取得巴斯一所學校七十五名七歲學童的右手手掌照片,測量每個學童食指與無名指的長度,再把食指長度除以無名指長度,算出每個學童的「指長比」。

研究指出,成年女性的指長比通常是一,她們的食指與無名指長度大致相同。成年男性的無名指通常比食指長,所以平均指長比是零點九八,顯示他們在子宮中接觸的睪固酮比較多,數理能力可能較強。

研究人員把學童的指長比與學童在「關鍵階段」的英文、數學考試分數相比較,結果發現,不分性別,指長比較小的學童,數學成績通常比英文成績好。指長比較大的學童,英文成績較佳。

【2007/05/24 聯合報】

老實說,我的無名指與食指差不多長...
不過,無名指有比食指長一點啦...數學比較好?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