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米其林美食指南總監那雷(右圖),在2009年米其林美食指南東京版公布典禮上,與今年獲三星殊榮的東京廚師合照。
法新社

評鑑餐館等級的世界權威刊物「米其林指南」的2009年東京版今天出爐,再度受到世界老饕們的注目。這次「米其林」再度選出九家「三星級」餐廳,預料將繼去年之後再創日本美食的高潮。

美食與景氣沒有太大關連?沒錯,儘管日本深陷金融風暴的陰影下,去年獲選為米其林三星級的餐廳照樣賣得「嚇嚇叫」,許多老饕遠從世界個地慕名而來,就是相信「米其林」這字號。

在今年推出最新版調查的主要城市中,東京和巴黎同樣有九家三星級餐館,並列第一,美國的紐約僅有三家。東京的二星級店為36家,一星級店為128家,均較去年多。這些上榜餐館共獲得227個星,東京繼去年之後再次在全球主要城市中名列第一。

「米其林指南」去年首次發行東京版,今年獲三星級的九家餐館包括去年也上榜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法式餐廳「Joel Robushon 」等八家餐館,日本料理店「石川」則是從去年的二星晉級為三星。

去年「米其林指南」東京版首次在日本亮相,日語版和英語版共售出約30萬冊。該指南現涵蓋全球22個國家,預定今年12月發行香港澳門版。

「米其林指南」2009年東京版於21日起在日本發售,售價為2415日圓(約合台幣800元)。


【2008/11/1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