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的泰國人很不一樣,他們不但學得快,而且懂得變通,更重要的是,在迎接摩登創新之餘,還不忘從本土出發,讓有些LKK的舊文化,搖身一變,就成了時下最In、最時尚的流行文化。

外觀擁有濃厚的歐式羅馬風情,不但有石柱、雕花,還有帝王氣勢的石獅子在門口駐立,乍看之下,有些時空錯置的感覺。(圖/溫士凱提供)
這個令人為之一亮的創意手法,在「大衛精品旅店(The Davis Bangkok)」的身上,更是展現的淋漓盡致,讓人不得不鼓掌叫好,甚至對泰國人搞創意、耍流行的企圖心,豎起大姆指說:「Good Job!」

大衛精品旅店引起我的注意,主要是它在廣告上的一段文字,撩起了我的好奇心!它的文字很少,但是口氣很大!它說:「這是曼谷第一家精品旅店。」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很好奇!外加一堆問號?因為曼谷這些年時尚精品旅店的風氣很盛,到處有打著精品旅店旗幟的設計風或主題式旅店,但我還沒有看到任何一家敢說自己是第一家創始者,因此,我倒要住住看,這家大衛精品旅店到底憑什麼誇下這麼大的口氣?

這間開幕於2003年6月的精品旅店,外觀擁有濃厚的歐式羅馬風情,不但有石柱、雕花,還有帝王氣勢的石獅子在門口駐立,乍看之下,有些時空錯置的感覺。然而一進到裡面,卻發現旅店的內部,是個融合傳統、時尚、流行及個性品味的多元化藝術空間,與其說它只是間精品旅店,倒不如說它是間自成一格的時尚聯合國旅店更為恰當些。像是櫃檯接待區,走的是現代摩登風情,在極簡風的玻璃台上,搭配著多彩又摩登的燈飾,不像是旅店的Check in櫃檯,倒有些時尚夜店的Funky調調;而挑高的大廳,角落設置著大尺寸的極簡風沙發,在乾淨的線條中,則透露出Lounge Bar的時髦風情;至於大廳的另一頭,是間大型廳館,在廳館的底牆上,則豎立了一座超大時鐘,四周的牆上,還滿了很美式的圖像,當你進入廳館的那一瞬間,你會搞不清楚自己是身在紐約的曼哈頓,還是在古樂飄飄的天使之城曼谷呢? 

 

主館內的房間設計均以傳統亞洲元素搭配現代簡約主義,展現出典雅、時尚的風韻。(圖/溫士凱提供)
這間旅店有248間客房,共分成四大區塊。以接待大廳為主軸的「主館」,走的是亞洲時尚主題,因此所有的設計均以傳統亞洲元素搭配現代簡約主義,展現出典雅、時尚的風韻。更重要的是,你還可要求入住自己喜愛的亞洲風情,如本土泰國風情,或是印尼風情、日本風情、中國風情等,因為這裡每一間房間的主題均完全不重複喔!

在主館的後方,則是以泰式傳統為主的「高級Villa別墅區」。這裡只有10間高級Villas別墅,每一間高級Villa別墅忠實呈現泰國皇家別墅的風情,從木門庭台到蓮池花園;從柚木傢俱到泰絲寢具,每一個角落、每一份細節,在在突顯尊榮的頂極享受。此地尚有專屬泳池,不但古典雅緻,還非常的清幽僻靜,私密性十足。

主館的旁邊是一處名為「大衛營Camp Davis」的小商場,它夾在主館及別館的中間,設有咖啡館、紀念品店、彩繪指甲店及餐廳等。至於「別館Corner Wing」則是另一個焦點所在。它擁有獨立的Check In櫃檯、酒吧及接待大廳,而且這裡完全不同於主館時尚的風情,它走的是更時髦流行的紐約風,從大廳到房間,每一間均是摩登精品旅店的範本,不但感受得到時尚的品味,也體驗得到設計師狂野中不失典雅的流行巧思。

對了,這裡的Spa館亦分成傳統式及現代式兩種完全不同的風情,不但風味不同、療程不同,而且還分開成兩個不同的個體,這樣的設計,在一般的飯店裡倒是非常少見的!

至於在主館9樓的泳池,面積有些小,實用性並不大,但貴在設計別緻,而且上下兩段式的水池設計,在不大的空間裡,倒是創造出很有趣的Playground。我發現這裡來玩水及游泳的並不多,倒是在池畔的躺椅上躺了不少人。我找了位外藉女士問她喜歡這泳池的什麼地方?她笑了笑說:「看!這裡的視野佳,一幅君臨天下的感覺多美。再說,這裡的整體設計就很有時尚感,躺在這裡,就是一派悠閒,很舒服,又很有特色。而且它還開放至20:00,可以欣賞到曼谷華燈初上的夜景,真的很美喔!」

說實在的,這間旅店的花樣非常的多,有些令人眼花撩亂,不過,它如此的豐富,不就是為要滿足你所有的時尚流行需求嗎?還好他們的設計得宜,任何的東西放在一起,都不會覺得唐突,反而流行性很强,而且很有品味。

別館則走的是更時髦流行的紐約風,從大廳到房間,每一間均是摩登精品旅店的範本。(圖/溫士凱提供)
至於它為何敢跨口為曼谷第一家精品旅店呢?原來曼谷的旅店大多為外資的國際企業,真正泰國本土經營的旅店,其實並不多,而且大多是非常傳統式的經營模式及格局。此外,之前的曼谷的旅店,雖然有些設計上强調是現代摩登,但大部份還是以泰式或歐式風格為主,像大衛精品旅店這樣純粹為了「精品旅店」概念而打造的,幾乎沒有。此外,大衛精品旅店的老闆,是標準的泰國企業第2代,決心要突破傳統,與世界接軌,因此花了許多的時間至外國的精品旅店專研,所以在開幕當初,大衛精品旅店便說出:「我們不敢說是絕後,但在曼谷,它絕對是空前。因此,我們很自傲的說,『大衛精品旅店』是曼谷第一家精品旅店!」

當我住完後的第一個感覺便是:這家旅店還真得不錯住!很時尚,質感也很好,而且地點不錯,離空鐵站還蠻近的,更重要的是,房價便宜,只有一般5星級飯店的一半喔!不過,感動最深的,還是泰國新生代搞創意、耍流行的那份企圖心,他們不是一昧的祟洋、媚外,而是從自我出發,讓那些看似LKK的老舊文化,搖身一變,就成了時下最In、最時尚的流行文化,硬是要得!

●基本資訊 Information
中文名:大衛精品旅店
地址:88 Sukhumvit Soi 24, Sukhumvit Road
交通:BTS Phrom Phong站
網址:www.davisbangkok.net 

from: 跟著溫士凱 窺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