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韓國市場的投資價值相較全球其他地區的股市便宜,並且接下來的10年將有相對較佳的表現。」股神巴菲特的一席話,全球投資人都在聽,敏銳的台灣投資人則是超級行動派,銀行理專估算,近期申購韓國基金的投資人比以往多了將近10倍。

巴菲特背書之前,韓國基金的績效表現就很爭氣,今年以來平均報酬率已有5成,在所有類型基金中,僅次於市場上熱烈討論的印度基金(報酬率54.93%)。尤其是外資不愛韓股已經很久了,繼去年大賣超後,今年仍在減碼中。但韓股靠著內資及國內散戶的力量,硬是撐起了一片天,KOSPI指數頻創新高。

新興亞洲國家 第二便宜的股市

熟知巴菲特的人都知道,巴菲特選股重視ROE(股東權益報酬率),並且總是等到股價便宜時才會進場。南韓股市能為巴菲特相中,肯定也是符合以上最基本的條件。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八歲以前的張忠謀,跟著父母,持續搬家,坐在露天大卡車裡拉著綁貨的繩子一路顛簸,躲避戰火。但他日後回憶起,卻覺得無論近年的旅遊如何舒適與奢侈,最令他懷念的還從上海到重慶的跋涉。

大時代的動盪讓年輕時的他刻苦自律;而十八歲即赴美國求學的他,則在哈佛接收了世界的能量。 他在自傳裡寫道:「十八歲去美國前,父母是我的天地,之後我凡事只能倚賴自己。」

因為青年時特殊的生命經歷,他知道青年的學習對人生的重要性。不久前他在新生入學典禮向上千名學生演講,當時他把牛頓的一句話送給學生,「如果我看得更遠,是因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他知道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每個當下的努力;他說這世代要先打破迷思,因為進了一個好的大學不等於鐵飯票,以後成功的機率也不一定比別人高。

競爭邏輯在改變,但不變的是持續的努力。大學生如何透過這位巨人的肩膀學習,以下他的演講應該會給許多青少年啟發。

-----------------------------------------------------------------------

大學四年,我認為大學生應該要多花心思在十一件事情上: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有新希望...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is a general management magazine published since 1922 by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ublishing, owned by the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A monthly research-based magazine written for business practitioners, it claims a high ranking business readership and enjoys the reverence of academics, executives, an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It has been the frequent publishing home for well known scholars and management thinkers, among them Clayton M. Christensen, Peter F. Drucker, Michael E. Porter, Rosabeth Moss Kanter, Gary Hamel, C.K. Prahalad, Robert S. Kaplan, Robert H. Schaffer and others. Management and business concepts and terms such as "Balanced scorecard," "Core competence," "Strategic intent," "Reengineering," "Globalization," "Marketing myopia," and "Glass ceiling" were first given prominence in HBR's pages. Its worldwide English-language circulation is 240,000, and there are 11 licensed editions of the magazine, including two Chinese-language editions, a German edition, a Brazilian (Portuguese-language) edition, and an English-language South Asia edition. The magazine is editorially independent of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It is not peer reviewed.

The Editor and Managing Director of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is Thomas A. Stewart. Under Stewart's leadership the Review has worked to use strategic partnerships to expand its reach.

from: Wikipedia

Link: 
Hard Business Review (Online Version)
http://harvardbusinessonline.hbsp.harvard.edu/hbsp/hbr/index.jsp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立偶像劇的夢想推手蘇麗媚 把不會的事,當築夢的墊腳石


紅極一時的三立偶像劇系列,幕後有個美麗推手,她是蘇麗媚;不當藝人之後,她忙著學習各種「不會的事」,磨成的這身本領,讓她在電視界及自己的人生,繳出了一張張漂亮成績單。

蘇麗媚走進會議室時,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她一頭黑亮長髮簡單束在腦後,簡單的淡妝遮掩不住大眼睛,她眼睛咕嚕咕嚕轉,打量著我們,嘴角還帶著笑容。她一點也不像個電視台的「執行副總經理」,更不像明星,她沒有客套,只是笑著嚷嚷︰「我等下就要進棚上工啦!」

領我們穿過走廊時,她忍不住帶著俏皮的微笑轉進辦公室,得意地指著牆上的畫說︰「看!我的畫!」當然不是她畫的,而是從紐約拍賣場買回來的,奈良美智的畫,畫中斜眼看人的小女孩瞪著無辜大眼,手裡還拿著跳繩,蘇麗媚調皮地笑說︰「你不覺得那個小女孩的邪惡是假的嗎?她內心其實很溫暖。」

「碰到不會的事情是福氣,原來還有這麼多可以學!」

蘇麗媚人生經歷很多高低起伏,卻仍保有一種讓人感動的天真。只有對自己的人生很努力的人,才能愈活愈天真,因為她們認真領受一路上的美好與辛苦。 

tin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